上官绾绾

生活就像咖啡

【白色强人】酥糖——明天1

端着牛奶到电脑桌前,天已经大亮,Zoe放下杯子伸了个懒腰,走到窗户旁打开,任由清风灌入,海岸边的波光粼粼恍惚了眼前,道路边的小树沐浴在晨光里,明朗的枝叶一晃一晃,偶尔有几个晨运的人跑过,车轮碾过地面零星的落叶,空气里是初春的湿润,一个人准备早餐,唐明还在睡着。

…………


今天凌晨唐明回来的时候Zoe迷迷糊糊间醒了,心胸肺外科接了一个重要人物的手术,一如既往的,重要且保密,唐明一个星期没有回家。Zoe向来浅眠,听到门开关的声音又眯着眼看向微亮的窗外,听着外面缓慢且小心翼翼的换鞋声,干脆披上床边的灰色外套拖着步子来到客厅。只见唐明将外套随意搭在手上,衬衣领口的扣子不修边幅地扯开两颗,严重睡眠不足的样子。看到她起了床,男人朝她走过来,张开手臂把她揽进怀里,下巴抵上她柔软带着香味的发顶,整个人放松了下来。


“喂啊,你知唔知自己好重啊?”Zoe嘴上在嗔怪,但身体并没有动 “搞掂晒?”


“嗯,搞掂晒。”


 去冲个凉训啦。”


…………


唐明从浴室出来的时候,看上去神清气爽了许多。柔软的大床上,用枕头和抱枕垒起了舒服的靠背,穿着灰色宽松居家服的女人靠在上面,微亮的晨曦让房内的光线冷调柔和,手机屏幕的白光打在女人不施粉黛的脸上,手指在屏幕上划一下,划一下。


一瞬而过的心痛,仿佛看到了以前的Zoe,从前她总是在等他,而自己曾经一再让她失望。从另一边上了床,女人给他挪了挪位置,在他躺好之后抽走原本靠着的抱枕贴着他躺下,现在还是清晨6点,这一个星期唐明真的是累极了,上床搂着Zoe没说几句话,就迷迷糊糊陷入了沉睡,望着身边安睡的男人,Zoe的脸上浮现出幸福的笑意,默默地缩了缩,动作很轻往上拉了拉被子,睡个回笼觉也不错。

…………


8:30


Zoe蹑手蹑脚想钻出被窝的时候,唐明也被弄醒,眼睛半睁半闭,眉眼被起床气晕染得温和许多,没有松开她的腰身,内心里的疑惑逐渐被困意覆盖,Zoe搬进这家以来,向来自律的男人越发躲懒,只想她陪他再睡会儿,她今天应该是不用上班才对,掌握急症室副顾问医生的班表,已经成为了明成北副院长的习惯。


“老婆……点解甘早起身”他喃喃道。


“好多嘢做噶,好似你甘懒咩”Zoe在他额头上落下一个轻吻。


随着唐明手上力量放松,Zoe坐起身,拨拨他额前散落的头发,露出光洁的额头,眼前的男子眼眶微深,鼻梁高挺,眼角因熬夜微微泛的一抹红,下一秒手指就被轻轻捏住,一双轮廓明朗的眼睛看着她,安抚地给他一个微笑,Zoe离开卧室前轻经轻带上门。


梳洗过后,Zoe简单地做了早餐,一份给自己,一份盖上留个某个还没起的人,端了杯牛奶来到书桌前,拉开窗帘,任由阳光洒进内室,仰起头深深地吸气又呼气,感受阳光暖意。拉开椅子打开电脑,Zoe正式开始今天的工作,室内很安静,只有键盘和鼠标的声音,偶尔是书本的翻页声和签字笔的按键声……初春的清风还有些凉意,拂过乳白色的窗纱,融入气息。

————


不知道怎么审核一直不通过,拆段发了


谢谢来看文的亲


笔芯

评论(2)

热度(3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