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官绾绾

生活就像咖啡

【白色强人】酥糖——明天2

时间滴答,长发顺着脸庞的线条贴服,不时被别回耳边,忽然被一只手拨弄的风带起,轻轻地扫过颧骨,Zoe抬眼侧头,看到书桌边上出现了一只手,手指修长,手腕隐匿进卡其色的棉质衣袖,那只手轻巧地取走她桌上已经凉掉的牛奶杯,Zoe的思路因这乱入的一拍打了个磕绊,再回过神来的时候,手的主人已经无声地消失在了厨房,按按略有坚硬的颈项,Zoe轻笑着扫过屏幕上复杂的笔记,继续将笔滑过看过的书页。


几分钟之后,手边又被轻轻经送上一杯冒着热气的牛奶,同时伴随着一缕咖啡的香气,后面拿着咖啡杯的主人轻轻晃了晃,整间屋内都泛着苦里回甘的香甜。


不好评判唐明算不算一个精致的人,咖啡于他可以是“续命”也可以是“追求”,家里冲泡的,怎么都会比医院的精致而有仪式感,比起他自己说的在外耍帅喝美式,唐明在家总会炮制拿铁,经过多年的磨合两个人喜欢的味道趋于相同。但无论如何Zoe现在不能喝咖啡,对方挑衅似地让她分神实在不应该,Zoe有些后悔,为什么自己要给他做好早餐。


…………


结束了今天的功课,一上午也差不多过去了,Zoe伸着懒腰走出来,发现早餐的碗都洗了,唐明坐在沙发上表情严肃地看着手机,看到她过来,眉头稍稍舒展开来,将手机反扣在茶几上,朝她伸出手。


Zoe从善如流地窝进他身边专属于她的位置,仰头问道“医院有事?”


“冇啊,唔急嘅”连轴转了一星期,唐明医生终于能够下班好好安排自己的时间,唐明讨好地问Zoe今天想做什么。


“Sorry啊,我约咗阿Yan,要出门口啦,午餐你自己搞掂。”Zoe撇了一眼客厅的钟,头仍窝在唐明的肩上懒洋洋不愿起来。


“喔……”唐明握住她伸过来环住自己的手,轻轻拍着,有些怨念难得一起休息还不能在一起呆着。


Zoe直起腰坐好,接收到他的“怨念”,一手撑到沙发椅背上,一手轻轻拨弄他塌下来的刘海,讨好似地拱拱鼻子轻巧地说“甘我唔知你今日翻嚟阿嘛。”


这本只是一句客观的解释,Zoe看到唐明眼中闪过一丝的无措,搂在她腰上的手似乎也有一丝的僵硬,反应过来是自己说错话了。在他们第三次在一起的这段关系里,她更多是想通了想明白了,而唐明更多是反省了调整了,之前产生的矛盾他们双方都有问题,而这一次他们也都调整了自己。唐明比起她想象的,更加努力地去做好丈夫这个角色。


“都冇怪你嘅意思,做乜甘敏感喔,成个大肚婆甘”Zoe又将头靠回唐明的肩上,给了他一个舒服安心的拥抱。


一时间的情绪的变化被觉察出,唐明心想真是什么也瞒不过她,双手重新环上Zoe的后腰,将她更舒服地搂在怀里,这样的日子,他会好好经营,绝不会再重蹈覆辙。


————


谢谢来看文的亲


笔芯

评论(7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