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官绾绾

生活就像咖啡

【白色强人】酥糖——热爱

白色情人节短打


不要忘记做医生的初衷。

 

Zoe最近有些烦恼,倒不是工作和生活上有什么不顺利,反而是有些,太顺利的了。

 

医发局向她抛来橄榄枝,她各方面都很适合一个文职岗位,待遇优厚,上下班时间固定,压力也小。

 

是很多医生梦寐以求的岗位。

 

“苏医生,第时去咗医发局,要照住我哋啊”

“米乱讲嘢啦,都冇话要去”

 

她确实还没有决定。

 

“我打听过,个岗位确实唔错”

“有编制,待遇会比明成北差少少,不过你同唐明都唔差呢少少啦”

“可以考虑”

 

叶晴是最理智的,尽管她也不希望明成北失去一名好医生,但就Zoe现在的情况来看,去医发局上行政班未必不是一件好事。

 

唐明虽然辞去了副院长职务,但依旧很忙,而Zoe作为急症室的副顾问医生,上下班时间不定,经常轮值夜班。他们的女儿出生之后,两位已经尽力地去协调时间,但也不得不承认如果有一个人能更专心家庭,是一件好事。

 

Zoe也不是没有心动过,这份工作更加稳定,也会更加清闲,更重要的是,可以上行政班。如果她和唐明有一个人需要退下来,那她比唐明,更合适。

 

似乎所有人都支持她,去尝试这个机会。

 

可Zoe却没由来地感觉到烦躁。

 

唐明,还在上海开会。

 

————

 

一个人回了家,女儿已经被保姆哄睡下,安静地喝了汤洗了澡,指针指向10点。打开通讯录,终于有时间拨出一个电话。

 

“Zoe?”唐明对于她这个时间点打给他有些讶异。

 

“老公……”

 

尽管唐明出差在外,Zoe相信已经有人给他吹过了风,她简单地说明了情况,说明了去医发局的所有好处。这件事唐明确实是已经知道了,他没有主动找Zoe,是相信Zoe会做出对她、对他们都最好的决定。

 

“老婆,你讲到甘好,仲犹豫滴乜?”

 

Zoe一时语塞。

 

“Zoe,唔好唔记得,当初你点解会拣做一个急症室医生。”

 

“无论你做乜决定,我都撑你”

 

————

 

唐明回来的那一天,先回了家,发现Zoe不在,又匆匆去了医院。YT跟他说,Zoe去了医发局大楼,这倒让他有些讶异。电话里,他没有给Zoe很实质的建议,只是告诉她,她做什么决定他都会支持,因为他知道,无论哪个决定,都会有取舍、有遗憾。他不希望替她决定,也不希望她后悔,这件事只能Zoe自己做选择。

 

打电话没人接,于是又等了四五个小时。

 

才等到她的回电。

 

“唐明医生係边啊?”

 

“办公室,我去接你?”

 

“唔洗,我宜家过嚟”

 

————

 

“又话下个礼拜先翻?我睇倒你Call都吓亲”Zoe动作轻快地敲门,看起来心情很好。而男人看起来有些疲惫,大概是压缩了工作连轴转的关系。

 

“冇嘢,点啊,听讲你今日去咗医发局?”

 

“係啊,环境几好,就係坐办公室,工作稳定又唔洗加班,假期提早讲就可以批,确实係个好岗位”

 

唐明看起来有些失落,在他重拾情绪之前,他又听到Zoe轻柔的嗓音。

 

“但係,我觉得一嘀都唔好”

 

“每日按时打卡上落班,循规蹈矩甘处理文件,仲有写唔完嘅报告”

 

“我唔想就甘就一世”

 

“永远唔好忘记做医生嘅初衷,係你用行动话我知嘅”

 

“我想救更多人”

 

“我唔应该为咗其他考虑,放弃自己嘅热爱。”

 

她还是她,她首先是Zoe,然后才是一个母亲、唐太太。不要迷失自己,才能守住热爱,这是他们第一段婚姻里他们各自学到的,也是在万千的选择中,最不会错的那个选项,路或许没那么好走,但肯定走得下去。

 

“甘下个礼拜家长会,轮到唐明医生去啦”

 

“放心,我一定调开嘀手术”

 

“你做得到先好讲”

 

…………

 

不要放弃热爱,记住出发的地方。

 

白色情人节快乐。

 

————

谢谢来看文的亲

 

笔芯


评论(8)

热度(6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