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官绾绾

生活就像咖啡

【星空下的仁医】甘芯—手袋1

番外——甘芯


手袋


(正文平行时间)


快到年末,canteen 里除了飘香的咖啡,简单却热气腾腾的食物,还多了一些热议的话题 ,


例如年末大促。


每个人都有犒劳自己的方式,就像有人喜欢旅行,有人热爱美食,有人热衷各种club……但除此之外,女人们往往还会出奇一致地选择一种方式,例如眼下canteen里坐在一起的三位女医生,显然对正在讨论的话题兴趣大过面前的餐食。


“喂喂,这款终于要做活动了……”伸出的手机后面,是Eman眉飞色舞的脸。


“你也中意这款?我前几天看到也觉得不错哦。”Kay指着屏幕点点头,然后给了Eman一个“心有灵犀”的眼神。


“识货哦,我关注了很久了,一直没下手,费事有人说我败家。”Joey放下手中的叉子,慢条斯理地喝了一口柠檬水。


三个女人显然忘了对面还坐着两位男士,完全沉浸在她们的讨论中。


Amos看了一眼Eman伸过来朝他们扬手的手机屏幕,笑了笑没说话,继续喝着手中的咖啡。


“其实我真的搞不懂……”阿焚停下手中正卷着意面的叉子,自说自话地发表了一通他对女人对手袋的执念无法理解的吐槽,可想而知地收获了三位女士无情的白眼。


“Amos,不如我们换张桌子吧。”觉得坐一起也插不上什么话,阿焚嘟囔着。


“我建议你还是听着吧。”已经吃完的Amos留给阿焚一个值得玩味的表情,然后低下头打开了手机。


————


年末大促的热情还未褪去,医院大堂的速递已经开始多了起来。


“Amos,9号床的patient的情况,我想参考一下去年你…… ”阿焚只顾低头看着平板上的资料,头也不抬地径直冲进Amos办公室。没听见熟悉的声音,猛然抬头,才发现办公室主人并不在。


环顾了一圈,企图尝试自己找到去年那份资料,却又对着井井有条的办公室下不去手,罢了

罢了。


阿焚想着,准备转身离开。


临走前又不死心地再次搜寻一番,只用眼睛不动手还不行嘛! 


没找到想要的资料,阿焚的目光落到了文件柜旁边的置物架上。


那上面放着一只女款新手袋,因为包装还放在旁边。


阿焚一时间只觉得那款手袋很眼熟,好像在哪见过,一时又想不起来。


“在哪见过呢?”阿焚一边自言自语,一边走出办公室。


————


忙完了下午的会诊,整理好病人的资料,已是到了下班时间,阿焚长舒一口气,伸了个懒腰,

准备去茶水间接水。


来到走廊,正巧看到准备下班的Eman迎面走来。

在看到拎着手袋的Eman的那一瞬间,阿焚终于想起来了。


今天在Amos办公室看到的手袋,就是前几天吃饭时Eman说想要买的那款!


Amos买了Eman想要的手袋……这是几个意思? 

“呃……Eman!”就在两人刚刚擦肩而过的时候,阿焚忍不住开口。


“怎么了?要捎上我?”Eman闻声回头。


“哦不是,今天我调了班on call……阿焚抓了抓头,欲言又止。


“切!”


Eman扭过头继续离开,阿焚倒是倒退了几步又把人拦了下来。


倒不是觉得他们两个有什么,这明摆着就是个“贿赂品”,他们两个人是有什么瞒着自己的秘密交易吗?


他不是八卦,只是不喜欢就他一个人不知道的感觉,搞不好还是合起伙来算计他。


“你怎么了?表情这么难看,吃错东西了?”Eman 一脸诧异地看着皱着眉头表情怪异的阿

焚。


“我没事……对了,你最近……下班神神秘秘的搞什么? "


“你哪只眼睛看到我神神秘秘了?去验一下眼吧。”Eman再次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白眼。


阿焚决定直接试探一下,“你最近……又说想换新手袋,”阿焚指了指她手里的旧手袋,“还不买?还是,有人送啊?”


Eman眼里闪过一丝疑惑,很快又好像明白了一样,她拍了拍阿焚的肩膀,然后走了。


被留下的阿焚更加坚信她是听懂了但避而不答,这两个人不是真的在联合算计他什么吧,这么重本。


“我迟早会搞清楚你们在搞什么!”给自己打了一个鼓励的响指,许医生继续上岗他今天的夜班。


————


结束on call之后的day off,阿焚总会抓住这难得的机会在家陪陪双胞胎。


“今晚我们还想玩switch嘛。”诺诺和言仔互相对视了一眼,一起发动撒娇攻势。


“不行——游戏玩多了对眼睛不好。今晚我有点事要出去,你们两个一会儿乖乖吃饭,等大哥回来继续讲胡须医生的故事好不好?”阿焚蹲下来拍了拍两个小家伙的肩膀,然后起身去房间换衣服。


之前Eman受阿焚所托,帮忙拉线给双胞胎请到了一个很难请的兴趣课老师,作为答谢,他约了Eman今晚吃饭。


Eman自恃大功一件,自然也不会客气,餐厅前几天就定好了。


刚刚停好车,就看到Eman满面春风地过来了。

“这么开心?”


“有人请吃饭当然开心啊!”


两个人说着,走到餐厅门口。


门口戴着圣诞帽的服务生见状,热情地招呼:“先生、小姐,今天我们店做情侣活动,情侣套餐五折哦!”


Eman扭过头去依然笑着回应:“我跟他不是情侣,谢谢。”说罢,又转头来,给了阿焚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。


————


谢谢来看文的亲


笔芯

评论(1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