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官绾绾

生活就像咖啡

【向风而行】霄亭——趁人之危

最近招收女飞的工作及接下来的培训流程改造都很紧张,顾南亭干脆申请暂停排班,专心处理行政工作,宋宋和程霄主要工作还是飞行,两人只能插着空轮流来打辅助。

  

又是顾南亭加班到很晚的一天,他本想让程霄先走,被她一句“如果是宋宋你会让他先走吗,顾教员你不可以区别对待”给怼了回去。

  

她坚持不走,那下班的时候他也只能坚持送她回家。

  

还没到程霄家,顾南亭就接了一个电话,是公关部说之前他给《鹭航志》的文章领导批下来有修改意见,请他处理。

  

“知道了,我在开车,到家马上处理。”

  

顾南亭这个电话是用车载蓝牙公放打的,副驾驶位置上的程霄也听见了。知道他会着急,而且那个稿子也有她一半的功劳,在家门口解开安全带的程霄邀请顾南亭进门。

  

“进屋吧,搞完再走”

  

————

  

顾南亭进屋之后坐到了沙发上打开笔记本电脑开始专心致志地处理,程霄到厨房烧了水,回房间换了衣服之后坐到沙发的另一边。

  

笔记本电脑屏幕亮起反光在男人的脸上,沙发上是那个明明很疲惫却又专注有干劲的顾部长。程霄摇摇头,这样的场景她在办公室看不少,现在怎么家里,也像在办公室。

  

插不上手也管不着那个西装革履的男人,程霄抱了个哈奇士的抱枕,闭目养神。

  

顾南亭修改了15分钟之后将稿子给公关部发了回去,然后把笔记本电脑放到茶几上等待回复。此时此刻环顾周围,发现程霄在沙发的另一边,盘腿仰着头闭眼靠着,怀里抱着个哈奇士抱枕,挡住松松垮垮的居家服。

  

半蹲到她面前,细心地距离她的膝盖还有5厘米,顾南亭微微抬头近距离地观察程霄。

  

他真的没有这样子看过她。

  

上次她在他办公室睡了一个小时,他就在办公桌那边看了她半个小时,也不敢如此靠近。

他看着看着,又站了起来。

  

他的身体刚好挡住了屋内灯光的光源,如果程霄睁开眼,大概会发现自己没入了一道阴影里。

  

可惜她,没有看到。

  

他面对着她,两人呈镜像位置,他左手撑在沙发的右扶手,与她的右手肘只距离两寸,他右手撑在她左侧的沙发椅背,控制着力道没有影响到她。

  

越靠越近,凑下身去……

  

然后……

  

他把额头轻贴了上去。

  

还好,没有发热。

  

自从上次她生理期痛得要去医务室,顾南亭就记下了那个日子。今天一天办公下来,他看她脸色如常,应该是没有什么事。但这会儿他看她脸色有些红,不自觉地就贴了上去。

  

没有不舒服,就好。

  

移开相贴的额头,却没有拉开距离。

  

他凑得很近,只差一个指甲盖的距离,他与她就能贴合无缝。

  

顾南亭许久没有这样近距离的观察过一个女孩子。其实只要他观察再认真些,或者就能发现程霄放在膝盖上的右手正紧紧握着哈奇士的腮红位置。

  

这个足以交换气息的趁人之危的距离还在保持。

  

趁人之危,渣男。顾南亭的脑子里蹦出六个字。

  

他不着痕迹地吐了口气,让本就握紧拳头的程霄,更加紧张。

  

幸好,在程霄破防之前,顾南亭已经拉开距离了,放开了她两边的沙发空间。

  

松了拳头的程霄悄悄调整呼吸,还真是有些……

  

失望?

  

…………

  

月光撒入屋内,空气吞噬着黑暗,泛黄的灯光柔和温暖。

  

并没有睡着的程霄感觉的自己左边的沙发塌陷了,然后再没有其他动作。

  

她缓缓睁开眼,入眼的便是他抱着胸闭目养神的睡颜。

  

同一张沙发,她在最右边,他在最左边。

程霄轻轻地坐了直起来。

  

顾南亭看起来很累,要管安全手册的事、女飞招生的事、教员任务和副部长职务本身也一堆事。

  

还要抽出时间来“追求”她。

  

程霄轻轻地挪过半格贴到他身边,真睡了?

  

她弯着身子从下以右手托腮,观察因打盹而微微低头的他。

  

侧头看向茶几上的电脑屏幕,还挂着他和公关部的对话框,对方还没有回复,审稿这么慢。

  

程霄的唇翘出一道美丽的弧度,怀里的哈奇士也挡不住这道淘气的思绪。

  

左手抓着沙发的椅背,慢慢发力,就能拉近二人的距离。

  

他的脸棱角分明,下颌的线条分明,不知怎么地,如今看着,让人脸红。程霄再凑近了些,她并没有发现,自己的碎发已经扫到了他。视线往上移,高高的鼻子,略微用力的眉头,他在梦里,看到了什么。

  

这一次,是她离他很近很近,还有一指距离,便可“礼尚往来”。

  

拉开脸的距离,程霄又重新坐直,有些热。然后又似是做好了心理建设,偷偷的,他应该不会发现吧,明明是他,先想耍的无赖。

  

程霄重新把脸凑过去,就在马上要碰到的时候。

  

滴滴滴

  

顾南亭的手机响了,他睁开眼,就看到原本应该在沙发另一侧的程霄跪在自己隔壁,离他咫尺之遥,她什么时候挪过来的,他还能这么想。

  

“闭眼”程霄命令道。

  

顾南亭乖乖照做了。

  

她的唇落到他的侧脸上,软软糯糯的,有些凉,又有些烫。

  

程霄轻轻碰完就移开了距离,还眼疾手快地把茶几上还在响着铃的手机塞到了他的手上。

  

顾南亭努力平复自己的心跳,心不在焉地接起电话。

  

是公关部的谭部长,还要改。

  

顾南亭干脆放下手机开了公放,按着对方提到的要求边听边改。程霄没好气地坐到一边,心里吐槽着还真能使唤人,说到后面,程霄发现他们在说她写的部分。

  

这份稿子是署了他们两个的名字,不过对方不知道分工,就都跟顾南亭说了。

  

程霄踢了踢顾南亭的小腿,示意他让开,这部分她来。

  

谭部长说完了修改意见,程霄也几乎同步完成了修改,末了谭部长开始为自己深夜打扰道歉,解释自己没有安排好工作时间。

  

程霄听到后面已经忘了自己是在听顾南亭电话的公放,面对谭部长的自谦词不自觉地开始商业客套“谭部长太客气了,这都是应该做的。”

  

说完才觉得不对。

  

对方也被她这句话打了个楞。

  

“程机长也在啊”

  

“呵呵,呵呵,是啊,谭部长晚上好啊”

  

顾南亭在一旁抿嘴忍住笑意,在接收到程霄的眼刀之后拿回电话的主动权。

  

“谭部长也辛苦了,我们现在发回去。”

  

“谢谢顾部长理解,还有……辛苦程机长了。”

  

…………

  

电话结束了,工作也结束了。

  

程霄起身伸了个懒腰,边去厨房倒水边说“太晚了开车不安全,你就在这里睡吧,明天再回。”


觉得顾南亭有些犹豫,程霄又补了一句“沙发能打开就是一张床,你不也知道,宋宋都在这睡过”

  

…………

  

另一边

  

“啊嚏!”

  

“干嘛呢宋小妮,讲不讲卫生”

  

“夏夏,我怎么觉得有人在骂我呢”

  

…………

  

————

  

【糖果】是第二天,程霄顶着个黑眼圈上班,宋宋给她更新了公司最新版的“谣言”。

  

——

  

谢谢来看文的亲

  

笔芯

评论(31)

热度(25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